Sunday 4 September 2016

Japan 日本:箱根一日遊攻略 Hakone Itinerary

由東京去箱根(Hakone)大約一小時多火車車程,不想駕車的話,可以選擇浪漫火車Romance Car,也很方便,絕對可以上車再訓過。原先在網上看過的資料都好覆習,好難懂,但附票的路線圖,好易明白。


於新宿Lumine 2附近的小田急ticket counter買Freepass日票(Yen 5,140),另再加大約Yen 890,便可坐Romance Car,需時一個半小時,包全日任坐所有箱根車票,建議先訂票,通常周末都比較爆。這天因為我們出發當天才買票,Romance Car爆滿了,票員建議我們還是坐普通Express Train,需時兩小時,還要轉車,從新宿(Shinjuku)先到小田原,再轉車到箱根湯本。早上九點多上車,到箱根湯本經已十一點,剛好箱根湯本正為遊客舉行美食節,車票附送揾食地圖,加上開始肚餓,便先於箱根湯本吃午飯。

吃飽過後,還需回車站再轉車到強羅,然後,再坐纜車上山到早雲山,原本是坐cable car但火山活動關係,只能先坐巴士到姥子,才能坐纜車到姚源台,再坐船,這天天氣不好,完全看不到富士山(Mount Fuji),卻看到紅葉。

冬天下午四點多便天黑,於箱根湯本掃過手信,為了舒服點,便於車站補貼車票,坐晚上七點多的Romance Car回新宿,臨上車前還在車站買定便當作晚餐。

到達新宿(Shinjuku)經已晚上九點,還有一小時時間可以Shopping 一般商場店舖晚上十點便關門,只有做遊客生意的藥房晚一點大約十二點關門。 到東京旅遊,建議住宿於新宿(Shinjuku),就算行街行夜左,好快便可以行返酒店,不用擔心要趕尾班JR,而且還可以省回每天坐JR的來回車票,這才是明智!

















箱根湯本

箱根湯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