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September 2016

香港飲食篇 Hong Kong:La Vache! 法式牛扒餐廳

於中環斜斜的卑利街開業經已一段時間的法式牛扒餐廳La Vache!受歡迎程度從沒有減退,平日晚上八時多兩個人用餐也需要等半小時才能給安排座位,因為餐廳只接受五人以上的訂檯。餐廳主廚由中葡混血兒Tony Ferreira主理。


餐廳名字取自法文La Vache! 可以簡單解作「牛」,又或者用來表達驚訝的助語詞:Holy Cow! Wow! Damnit!等,餐牌跟餐廳名字同樣簡單直接,嚴格來說就是沒有餐牌,餐廳只供應沙律、薯條和牛扒套餐,這最適合忙碌一天過後不喜歡太用腦的城市人,跟穿著女僕制服的女侍應說出牛扒生熟程度(Medium Rare、Medium、Medium Well),也可點選La Vache!餐廳自家Label於法國波爾多酒莊釀製的波爾多紅酒,整個餐飲體驗便會自動啟動,先送來的是烘暖的法式麵包,接著送來的核桃牛油生菜沙律(Green Salad with Walnuts)頂級新鮮,就好似剛剛從農場採摘回來般,並配上芥末醬。吃過沙律,女僕侍應便送來French Fries薯條,薯條用上取自燒牛扒八小時煉成的清牛油炸成,外層配以調味粉,吃落的味道跟粥店的炸兩好相似,而且是無限添加的。

主角10安士美國USDA Prime級肉眼扒,先用胡椒及鹽醃半小時,然後用牛油放於坑紋鐵爐上燒,牛扒快速煎熟後能成功鎖住肉汁,肉質嫩滑鬆軟,自家製牛扒拌醬材料包括白蘭地、白酒醋、白酒及蛋黃。牛扒上檯後放在燃點着蠟燭旳不銹鋼碟架上以保持溫度。

套餐並不包括甜品,餐廳每晚提供九款法式甜品陳列在四層甜品餐車上,包括Tarte Tartin蘋果批、Coconut Cream Cake忌廉蛋糕、lemon tart檸檬撻、Paris-Brest巴黎泡芙圈等,誘惑性屬十級以上。

La Vache!
中環卑利街48號
G/F, 48 Peel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香港周末攻略:


香港 ‧ 行山路線攻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