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September 2016

日本東京自駕遊:行程篇 Tokyo Japan Day 4 - 飛驒白川鄉 (Shirakawago)

昨天於東京(Tokyo)於ORIX Rent-A-Car租車租公司取車過後便直駛往Takayama (飛驒高山),約不停站車程四個半小時。來到日本市郊,當然要住溫泉酒店,認真比較過後,加上是揸車自駕,無需要近車站,所以選擇位於山上景觀一流的高山岐阜「飛驒高山二人靜白雲」溫泉旅館(Futarishizuka Hakuun),包和式早餐,喜歡日式溫泉的,更可以無限泡。


昨天check-in時,㨂好早餐時間,睡過一個甜覺過後,便到大廳,享受專人服侍的早餐,家庭式運作,全部都是即煮即吃,絕對新鮮,很有家的感覺。

吃飽早餐,便揸車駕車出發自駕遊前往飛驒白川鄉 (Shirakawago),車程差不多一小時,貼士是不要單靠GPS,還要看路牌,否則好容易錯過白川鄉的入口。可以先行世界文化遺產的白川鄉合掌村及水稻田。合掌造(合掌造り)屬於日本以茅草覆蓋屋頂木造建築物的民宅,在興建的過程中完全不用釘子,呈人字型的屋頂如同雙手合十一般,於是就被稱為「合掌」,令冬天積雪容易滑落不致堆積,避免將屋頂壓垮,每隔三、四十年就必須更換屋頂茅草。遊覽過白川鄉合掌村後,可再揸車駕車上山到「城山展望台」由高處欣賞白川鄉,是必到影相位,如果時間許可,也可以由白川鄉合掌村步行上山大約半小時,揸車駕車大約五分鐘,不過山路較窄。


回到飛驒高山村時間還未日落,還可以遊覽完整保存江戶時代木造建築的古老街道,這是日本政府列為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古宅老街以安川通分成兩側,分別是三町、下二町及大新町。這天晚餐選擇「鍛冶橋そば」(Kajibashisoba)的飛驒牛。

相關文章: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About《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