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October 2017

Morocco 摩洛哥自遊行:旅行 ‧ 病到入醫院

或者要揾關於摩洛哥 Morocco 遊記的blog文章,這𥚃不會是唯一, 不過在摩洛哥 Morocco病到入醫院,經歷摩洛哥醫院打針及靜脈注射的,應該無乜人寫過。

之前一天經歷了在沙漠高温下,於冷氣設計卻完全沒有冷氣沒有窗的長途巴士焗了八個小時,原本已在市集感染了病毒的我,病情急遽惡化,開始發燒,喉嚨劇痛、嚴重的咳。在摩洛哥 Morocco 的第4天,於Marrakes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的 Airbnb accommodation 住宿 Riad chez l'Africain 醒來,經過一晚跟病魔戰鬥,最終需要入醫院。最初打算先找懂英語的醫生看看,但跟Airbnb的landlord討論過後,landlord建議去Marrakesh最好的醫院,便坐的士到機場附近、離Airbnb不遠的Clinique Internationale de Marrakech 醫院。

因為是星期六的關係,加上不是醫院探病時間,這時的Clinique Internationale de Marrakech醫院人不多,登記 passport 護照後,十分鐘內便可以見醫生,醫生護士都都超級友善懂英文,還教我們要在摩洛哥生活的基本阿拉伯文,令氣氛也輕鬆得多,用英文把病徵跟醫生說過,要躺在病床接受檢查,護士量體温,這時只見護士跟醫生搖頭,便知病得不輕,還以為醫生只開藥便可以離開,但醫生護士離開病房再回來時已抱著一盆藥,要我繼續躺在病床,先在右手靜脈打針,醫生解釋是退燒及止痛,接著在左手靜脈進行注射,滴入一樽375ml大小透明玻璃樽的藥,醫生解釋說是antibotics,流了點血,頭暈暈,上午去醫院,下午可以出院,可以去吃午餐,神奇地打完針及靜脈注射後,感覺好似好番晒,還有體力繼續玩,不懂得倦。醫生還開了幾種藥,繼續定時食藥。藥是要自行到醫院都pharmacy買的。醫院見外國人,都有經驗不需特別要求已懂準備保險所需的單據,並收信用咭,診金MAD$900,另藥房配藥MAD$300,配藥記得要求保險用單據。

於醫院打完針及靜脈注射,晚上藥力過後,病徵又再出現,每隔一小時便咳醒,並繼續發燒,雖依時食藥,但總感覺自己無能力打贏病魔,頭暈暈,呼吸困難,最終還是要再次回到醫院吸氧氣,並加藥。

而摩洛哥藥房都很嚴格,就算拿著醫生Prescriptions也不會隨便賣藥,離開摩洛哥前曾嘗試多配點藥作後備,但最終不成功。

雖然之後每晚繼續跟病魔戰鬥,繼續依時食藥,但開始感覺自己有能力可以好得番了,這次病足足病了一個月.......回到香港後還要看醫生繼續食antibotics。

或者好多人去旅行,都未必會買旅遊保險(Travel Insurance),不過要知道旅行就是充滿無限未知數,無人會預計、也無人會想旅途中生病,但若然無奈病倒了,旅遊保險真的好重要,這次就算在摩洛哥 Morocco因為有旅遊保險旁身都可以到最頂級的私家醫院求診,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完全不用擔心醫療費用。因為一直用開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服務及信用卡,所以以前一向都是經渣打銀行提供三井住友保險(MSIG Insurance Travel Insurance),但最近渣打銀行的保險服務合作伙伴轉了安聯環球保險(Allianz Global),比較下保障範圍並不太吸引下,首次經Citibank Travel Insurance 花旗銀行旅遊保險計劃,選用蘇黎世旅遊保險(Zurich Travel Insurance),網上報價及申請,甚至出發前於機場用手機申請都得,就算之後需要遞交索償賠償申請,一個電郵便搞惦(手機應用程式索償亦可),省卻又print又入信封貼郵票投寄申請咁麻煩,除了包旅遊目的地當地醫療及所需藥物費用,還包括回港後三個月內、以及中醫、跌打或針灸的覆診費用,索償程序最新狀況會經SMS短信通知,包括索償成功存入指定銀行戶口通知訊息。


Clinique Internationale de Marrakech
Rte de l'aéroport Avenue Guemassa, Bab Ighli، Marrakesh 40000, Morocco

【喂呀!有著數! Airbnb 首次訂房即慳 US$40 🏡  ,並可邀朋友加入累積折扣🏠
  

MOROCCO 摩洛哥自遊行:行程攻略 

Day 1: Hong Kong (香港) - Barcelona (巴塞隆拿)
Day 2: Barcelona (巴塞隆拿)
Day 3: Barcelona (巴塞隆拿) - Fez / Fès (فاس 費茲)
Day 4: 
Fez / Fès (فاس 費茲)
Day 5: Fez / Fès (فاس 費茲) - Chefchaouen (شفشاون‎‎ 舍夫沙萬)
Day 6: 
Chefchaouen (شفشاون‎‎ 舍夫沙萬) Souk El Arbaa (扎達爾) - Rabat - Casablanca (الدار البيضاء) -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Day 7: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Day 8: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 Essaouira (الصويرة)
Day 9: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Day 10: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Day 11: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 Barcelona (巴塞隆拿)
Day 12: Barcelona (巴塞隆拿)
Day 13: Barcelona (巴塞隆拿)
Day 14: Barcelona (巴塞隆拿) - London (倫敦) 
Day 15: London (倫敦) - Hong Kong (香港)


下載:Download Morocco Itinerary (摩洛哥自遊遊行程) (PDF, 43KB)


相關文章: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