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November 2017

福岡自駕遊: 租車攻略 Fukuoka Car Rental

福岡揸車自駕遊體驗及租車攻略

剛剛於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慶祝生日回來,便急不及待要分享這次福岡(Fukuoka)揸車自駕遊體驗及租車攻略,十一月天氣很好,租車自駕遊福岡也特別享受。



日本福岡租車公司

喜歡揸車駕車,從來日本都是頭號推介值得作租車自駕遊的國家,而日本福岡(Fukuoka)無論機場、租車公司及博多住宿都很集中,福岡周邊城市包括日本九州中部的熊本(Kumamoto)、大分縣的湯布院(Yufuin )及別府(Beppu)都很近,租車自駕也特別輕鬆自在。

Times Car Rental 租車公司

本來打算好似之前東京(Tokyo)沖繩(Okinawa)自駕遊同樣跟ORIX Rent-A-Car租車,但由於在我們行程時間未能安排合適的車,於是這次福岡(Fukuoka)自駕便首次嘗試跟Times Car Rental租車公司。

日本Times Car Rental租車程序非常簡單,Times Car Rental網頁有日文、中文,英文及韓文,只要於Times Car Rental網上選好取車及還車地點、日期時間及車種(即所需車種大小),這方面ORIX Rent-A-Car網頁比較優勝,因為ORIX Rent-A-Car訂車過程中要求填寫成人、小童及行李數目並會運算出提議足夠容量車種,而Times Car Rental是沒有的,所以需要自己研究應該選那一種類車及容量才夠用(參考車種)。這次我們選了M2G,最後給安排到 Mazda Axela 2000 SKY hybrid,車種屬M3H,跑山路非常夠力,滿意!

博多車站取車

網上訂車後,Times Car Rental會經電郵發出Reservation Number,只需於取車當天帶齊International Driver License及Passport前往所選地點取車,這時才需要付款,可用信用咭,我們選的Times Car Rental取車及還車地點為博多車站附近的Hakata Station (Hakata Entrance),文件登記手續很快,之後便跟職員查車及確認已有車身花痕,便可以出發。

還車前入番滿油箱便可,Times Car Rental職員提供好所需油種資料,Mazda Axela 2000 SKY hybrid用的是紅色(Regular),不過之後發現Times Car Rental職員提供的最近油站資料並不是最新,而車上的GPS也並沒有更新,因此信錯GPS走較遠的舊路、封了路、找不到油站及錯過景點也時有發生,所以還是建議準備好日本用手機Sim Card,用Google Map還是最可靠。

這次並沒有預訂外國人使用ETC通道的Kyushu Expressway Pass (KEP),只能用現金,總共花了¥7940。


【 喂呀!有著數! Airbnb 首次訂房即慳 US$40 🏡  ,並可邀朋友加入累積折扣🏠】  


自駕遊 ‧ 租車攻略 Car Rental: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About
《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IG: carolinelovestravel_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