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uly 2016

Turkey Itinerary 土耳其 自遊行:行程攻略

從前沒有想過會有機會去橫跨歐亞兩洲充滿神秘國度的土耳其(Turkey),想象中的感覺是危險和落後,踏出comfort zone體會過後才發現土耳其(Turkey)是個很有歷史故事和特色的地方。

在經濟上屬於新興歐洲、而在地理與宗教上屬亞洲中東的土耳其,雖然語言不同,但當地人非常有善,若你喜歡攝影,當你舉機拍攝時,當地人不會黑面迴避之餘,還會擺出最有善的笑容準備好上鏡; 當地男士遇見有女士也特別有風度,無論平時習慣怎樣瘋狂地迫上那已載滿人的電車,當見有女士出現,都會主動讓女士先上車。

棉花堡(Pamukkale)也靚得難以想象地球上怎麼會有這自然景觀; Istanbul(伊斯坦堡)必去的Grand Bazaar(大巴札),是世界最大最古老的市集,甚有中東文化特色。

充滿土耳其建築文化的藍色清真寺(Sultan Ahmet Camii or Sultan Ahmed Mosque or Blue Mosque),設計結合伊斯蘭建築中的奧斯曼及拜占庭兩個世紀式建築元素的精粹。另外展現拜占庭式建築典範的聖索菲亞大教堂(Aya Sofya or Hagia Sophia)因其巨大的圓頂而聞名。

Selcuk (塞爾丘克)古城以弗所(Ephesus)是古希臘人建立的一個大城市,是聖母瑪利亞故居,是耶穌之母聖母馬利亞最後的家,帶著聖經歷史的地方。

臨海城市Istanbul(伊斯坦堡)海產豐富,充滿泥土味的最地道土耳其咖啡絕對不能錯過,加上當地物價低,吃喝玩樂血拼也沒有顧慮。有興趣什至可體會土耳其浴(Hamam)的滋味,有專人幫你刷背洗身。 在街上也常見到送蘋果茶(Cay) 的外賣男/外賣佬,非常有趣!

【 喂呀!有著數! Airbnb 首次訂房即慳 US$40 🏡  ,並可邀朋友加入累積折扣🏠】  


Day 1: Hong Kong (香港) - Doha (多哈)
Day 2: Doha (多哈) - Istanbul (伊斯坦堡)
Day 3: Istanbul (伊斯坦堡) - Izmir (伊茲密爾) - Selcuk (塞爾丘克)
Day 4: Selcuk (塞爾丘克)
Day 5: Selcuk (塞爾丘克) - Pamukkale (Denizli) 棉花堡 (代尼茲利)
Day 6: Pamukkale (Denizli) 棉花堡 (代尼茲利)
Day 7: Pamukkale (Denizli) 棉花堡 (代尼茲利) - Istanbul (伊斯坦堡)
Day 8: Istanbul (伊斯坦堡) - Rumeli Kavağı - Anadolu Kavagi - Istanbul (伊斯坦堡)
Day 9: Istanbul (伊斯坦堡)
Day 10: Istanbul (伊斯坦堡) - Doha (多哈)
Day 11: Doha (多哈) - Hong Kong (香港)

相關文章:


















 

1 comment:

  1. The real Turkey's gem is in Konya
    Try to go one day
    good luck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