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November 2017

Morocco 摩洛哥自遊行:行程篇 -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Day 1

經過之前一天8小時巴士歷險,再轉飛到摩洛哥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下午五點多到達。習慣在生活節奏快的城市生活過後,耐性不知不覺間消失得不知所踪,來到摩洛哥 Morocco,首要重新學習耐性,摩洛哥的Riad的check-in都超慢,在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住宿於 Airbnb 的 Riad chez l'Africain,安頓好經已天黑,晚餐於accommodation街尾的Cafe Clock Marrakech,還有Live Music。


於摩洛哥 Morocco 的第5天,經過一晚跟病魔戰鬥,最終需要入醫院,,landlord建議去Marrakesh最好的醫院Clinique Internationale de Marrakech,還以為醫生只開藥便可以離開,但醫生護士離開病房再回來時已抱著一盆藥,最後在醫院需要於右手打針、左手靜脈注射及要吸氧氣,上午去醫院,下午可以出院,可以去吃午餐,神奇地打完針及靜脈注射後,感覺好似好番晒,還有體力繼續玩,不懂得倦。

午餐於Le Jardin Marrakech,早餐沒有吃,便一併吃個 Brunch。離開Le Jardin Marrakech餐廳時,守門口的職員見我們研究著Google Map,便介紹另一個路人要為我們帶路,最終沒有收錢,不過就先帶到 medina 市集內染布店,說要介紹當地的染布技術,還說只有這天才看到,最後買了頸巾;接著再帶到另一間相熟的藥房,這次連門也關上,要賣比市價高出7-8倍的貨品,最後現講價四分一價錢的Argan Oil,還是比正常市價雙倍。經過兩間奇遇後,最後我們還是禮貌拒絕帶路人的幫助,選擇靠自己遊 medina 市集,逛過籐籃、樂器、鞋......由於文化很不同,每件細微的東西對我們來說都很新奇有趣。

還飲鮮榨 Pomegranate 果汁。接著再到Koutoubia Mosque,這時又有個當地人說是導遊,然後又熱心地要帶我們看真正Argan Oil的製作過程,原來又是另一間賣商品的手法。路過街邊檔,賣的生果很有趣,檔主熱心地開給我們吃,最後收MAD$2,後來發現原來是仙人掌果實。

本來打算揾路去Saadian Tombs,卻無意走進當地人市場 local market,幸運地遇到友善的藥材店老闆的哥哥,努力解釋對我們來說都很陌生的每件東西,看似杯蓋的是lipstick,一舊銀色石頭是eyeshadow......。還逛過金舖。逛過一天,於路邊cafe坐下喝杯mint tea。

晚餐於Marrakech Medina Pharmacy旁的Kasabah Cafe的rooftop,很有氣氛,所以之後在Marrakech也再來吃多一次。

我覺得來到摩洛哥 Marrakech,其實最適合買傢居、家品,唯一擔心是爆喼!



【喂呀!有著數!
 Airbnb 首次訂房即慳 US$40 🏡  ,並可邀朋友加入累積折扣🏠】  

MOROCCO 摩洛哥自遊行:行程攻略 

Day 1: Hong Kong (香港) - Barcelona (巴塞隆拿)
Day 2: Barcelona (巴塞隆拿)
Day 3: Barcelona (巴塞隆拿) - Fez / Fès (فاس 費茲)
Day 4: 
Fez / Fès (فاس 費茲)
Day 5: Fez / Fès (فاس 費茲) - Chefchaouen (شفشاون‎‎ 舍夫沙萬)
Day 6: 
Chefchaouen (شفشاون‎‎ 舍夫沙萬) - Souk El Arbaa (扎達爾) - Rabat - Casablanca (الدار البيضاء) -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Day 7: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Day 8: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 Essaouira (الصويرة)
Day 9: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Day 10: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Day 11: Marrakech (مراكش 馬拉喀什) - Barcelona (巴塞隆拿)
Day 12: Barcelona (巴塞隆拿)
Day 13: Barcelona (巴塞隆拿)
Day 14: Barcelona (巴塞隆拿) - London (倫敦) 

Day 15: London (倫敦) - Hong Kong (香港)


下載:Download Morocco Itinerary (摩洛哥自遊遊行程) (PDF, 43KB)


相關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